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到阳原宣讲十九大精神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7-11-01 14:58:18
    语音播报

    武卫东到阳原宣讲十九大精神调研脱贫攻坚

    10月31日,市长武卫东到阳原县宣讲十九大精神,并研究推进副省长沈小平到阳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安排部署。 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部工作,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一同调研。

    武卫东先后到西城镇朱家庄村和东井集镇旺地肉驴养殖公司,与驻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工作思路、产业扶贫模式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阳原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武卫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具体工作,对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作了深刻阐释和解读。武卫东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开启新时代的会议,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起点、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报告使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了深刻的、全方位的、 历史性的变革,也使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报告专门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武卫东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同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沈小平副省长“六看”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 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新型城镇化和绿色产业发展“四方联动” 扶贫开发新机制实施,努力构建绿色生态体系、绿色城镇体系、绿色能源体系和绿色产业体系。 要尽快完善区域开发规划,制订菜单式的方案,充分发挥乡镇绿扶公司和扶农公司的作用,大力引入市场主体,设计多种方式的利益联结机制,为村集体和贫困群众提供长效收益,确保贫困人口稳步脱贫。要重点抓好可再生能源、精品农业、康养旅游、肉驴养殖等扶贫产业,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各产业融合发展。(记者 王宋平通讯员 仝辉)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