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蔚县扎实做好秋末冬初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7-11-03 11:36:34
    语音播报

    蔚县扎实做好秋末冬初森林防火工作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夏志强)入秋以来,天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保障森林防火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蔚县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末冬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务实际、早预防。根据近几年蔚县退耕还林面积增大、植被密度提高等实际,该县将草原防火划分出重点区进行防火管理和监控,同时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交接班制度,做到防火值班人员名单上墙,火情电话随到随接,及时上报,并加强每日防火巡查,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强措施、抓落实。全面落实地方政府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和重点林区“两项制度”,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建立健全森林防火组织机构,及时组织成立应急扑火队,不断加强安全扑火和业务技能的培训,真正做到“思想早发动,形势早分析,工作早部署,装备早准备,人员早到位,预案早完善”。

    重宣传、入人心。防火期内,蔚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深入全旗各乡镇、林场进行多层次、大范围的宣传工作,对辖区的退耕还林项目区、公益林管护区、重点治理区进行巡护检查。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警车120台次,警力524人次,深入辖区274个行政村进行全方位森林防火宣传。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