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提高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7-11-15 09:32:33
    语音播报

    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提高

    张家口晚报讯(记者 亢春宁 通讯员 郭凯李文 梁东霞)11月10日,记者从张家口市社保局获悉,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工作已正式开始,缴费标准从每人每年150元统一提高为每人每年180元,参保缴费期截止2018年2月底,逾期不再办理补缴手续。

    据了解,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为具有本市城乡户籍的城乡居民;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持有张家口市居住证的外来经商和务工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本市辖区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小学校、中专技校、 幼儿园在校学生,以上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条件之一的城乡居民,应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按年度参保, 按年度预缴费制度。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180元。参保缴费期截止2018年2月底,逾期不再办理补缴手续。此外, 自征缴2018年保费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城乡特困供养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各级财政全额负担,个人不再缴纳。对已完成2017年个人缴费的,按照要求,由各县区医保经办机构按照原缴费流程予以退费。

    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2018年度缴费支持多种存入方式:

    (1)可携带中国银行社保卡或中国银行社保缴费借记卡(19位卡号)到就近中国银行网点直接存入足额保费;

    (2)通过中国银行ATM机存入缴费卡(已有的中行借记卡)人民币200元,不用在银行网点叫号排队,节省时间;

    (3) 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转账到缴费卡(已有的中行借记卡),方便快捷,无需找零,省时省事。需要注意的是,缴费卡存入足额保费后,需到社区办理参保手续。

    对于无卡人员开卡,本人开卡需持二代身份证到就近中国银行网点办理;未成年儿童办卡由其监护人办理,监护人持本人二代身份证、监护关系证明原件(户口本、儿童出生证明)到就近中国银行网点办理。为了不影响保费顺利扣缴, 在存入缴费卡保费的同时, 参保人员需携带缴费卡及本人二代身份证件,到就近中国银行网点,与银行工作人员申请进行身份资料补充,需补充内容为:职业、家庭住址、工作单位、手机号。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