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 分享
  •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7-11-15 10:14:40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郭晓通)11月13日下午,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 (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直相关部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达省委领导关于信访稳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政治保障。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 提高站位, 端正态度, 深刻警醒,坚定不移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的核心举措来抓,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来抓,作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保障来抓,全面深入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一是制订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各个阶段的重点任务和措施要求,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指导。二是加大对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各部门要抓好本系统、本领域突出问题的治理,各县区要抓好本辖区范围内突出问题的治理。三是正确把握执纪导向,既要严查失职渎职行为、严惩违法违纪分子;又要认真落实总书记 “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有效运用 “四种形态”, 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专项治理有序有效推进。各级纪委要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运用好 “四种形态”,不断把专项治理工作引向纵深。各级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扶贫主体责任,在政策和职能范围内积极研究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措施。乡村两级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主动查找和整改问题,筑牢精准落实扶贫资金和项目的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指出,稳定是发展的基石,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认清形势、周密部署,抓住重点、坚决稳控,压实责任、强化问责,确保省委领导关于信访稳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在张家口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