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观点
  • 分享
  • 路旁停车少些“横冲直撞”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11-16 11:23:21
    语音播报

    路旁停车少些“横冲直撞”

    □王棣

    行车上路要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路旁停车也同样需文明。上周末,记者在桥东区钻石中路一家饭店门前看到,为了“抢”到饭店设在门前便道上的停车位,一辆行驶中的轿车向着路边驶来,正巧一位骑自行车的女士从非机动车道经过,轿车司机不仅没有减速避让,反而在冲到便道停车位后探出身体大骂骑车的女士,在旁人的劝解中,女士才骑车离去。所幸没有发生车祸,但车主的不文明行为着实令人不齿。

    路旁停车必然要经过非机动车道或便道,此时车辆驾驶员就应减速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既保障了交通安全,也是尊重他人的文明之举。无论是行车还是停车,“横冲直撞”往往容易引发事故。因此,除了呼吁交管部门加大停车规范管理外,也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提高文明自觉,停车时多注意旁人。这可谓:饭店就餐要停车,奔着路边就打轮。冲到便道才刹车,险撞一旁骑车人。交通安全全不顾,恶语相向还犯浑。停车需让路边人,安全文明是根本。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