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动员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2-28 17:56:0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动员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我市动员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回建讲话 张胜利刘宝岐李青春王江等出席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左文婷)2月27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书记回建讲话。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宝岐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部署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回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践行 “四个意识”,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创建、实事求是抓创建、常态管理抓创建、提升标准抓创建、共建共享抓创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统筹起来、协调联动、一并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全面提升执行力,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营养,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责任,以一步不让的狠劲跟踪问效,以鲜明的导向从严奖惩,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按照 “一年打牢基础、两年全面达标、三年决胜攻坚”的思路和目标,坚持科学创建、为民创建、务实创建、常态创建、提标创建, 统筹做好创建工作,确保到2020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通过国家卫生城市评估。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高点定位、自我加压,以时不我待、背水一战的精神,矢志不渝抓创建,攻坚克难求突破,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锁定创建目标,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加强社区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督导考核,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