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召开新一轮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3-08 16:44:48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召开新一轮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

    我市召开新一轮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

    回建出席并讲话 刘宝岐主持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郭晓通)3月7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新一轮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驻村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对新一轮精准脱贫驻村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宝岐主持会议,市领导戎均文、姚爱国、申全民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站在国家、省、市的发展大局,清醒认识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深刻认识驻村帮扶工作重大意义,集中全部心思和力量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回建强调,做好新一轮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驻村工作队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争做“研究员、宣传员、辅导员、指挥员、战斗员”。一是主动研究各级扶贫政策,研究村里实际情况,了解村情民意,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脱贫路子;二是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工作措施,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惑、所盼,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四是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打成一片,形成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合力;五是身先士卒、冲在前面,撸起袖子加油干,和广大群众一起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宣读了关于市直授省表彰的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的通报;授省表彰的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优秀派出单位代表介绍经验;派出单位、县区和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各有关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各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选派工作队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动员会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将对市级选派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