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 分享
  •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01 10:45:53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月30日下午,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姚爱国,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 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出席会议。

    会上, 武卫东代表市政府与县(区) 政府、 市直部门代表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姚爱国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杨千河宣读《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

    会议指出,2017年, 市委、 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 全面推进安全生产 “双试点” 建设,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防治, 全面提升执法督查效果, 大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 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 新要求, 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武卫东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全国、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尽职尽责、 抓紧抓好、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开展常态化的隐患排查、 监督执法、 宣传教育、 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充分运用第三方调查、 核查, 努力构建安全生产大格局; 要压实责任, 把安全防控各项责任落细落实, 严格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总要求, 坚持有事故必问责, 建立全覆盖、 零容忍的问责机制,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