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武卫东:研究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等事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02 11:08:09
    语音播报

    武卫东:研究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等事宜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等事宜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王宋平)3月30日上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法制讲座,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通知》精神并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全市政府系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带头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宪法知识,不断强化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之心,成为尊崇宪法、捍卫宪法的坚定信仰者;要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自觉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规范履职,成为依宪执政、依法行政的忠诚实践者,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治市。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各级统计部门和其他部门的有关工作人员,要从强化“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对标执行,带头反对统计造假,坚决杜绝统计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同时,要强化问责追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各种统计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各级统计部门要增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主体主责意识,紧盯目标任务,补齐各方面短板,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不断增强统计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努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好隐患治理体系、基础体系、应急救援体系、社会动员体系,全方位打牢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因村制宜精准施策,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和村民的主体作用,制订好专项方案和推进计划,切实抓好推进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区和宣化区城市供水价格调整方案、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方案、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实施意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等事宜。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党组成员、秘书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及旁听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