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04 14:44:31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郭晓通)4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的有关精神,传达学习4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 会议和4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法院院长、 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当前,对张家口来讲,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和挑战还十分艰巨,打好脱贫攻坚战仍需全市上下付出艰辛努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五个一批” “六个精准”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 “四个意识”、自觉当好首都政治 “护城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检验,作为领导干部落实 “五个过硬”、切实增强党性锻炼的具体实践。要把扶贫脱贫工作摆在工作头等位置,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党政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组织措施和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扶贫脱贫工作进程。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决彻底整改。要抓好工作统筹,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旅游等工作结合起来,把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与小城镇建设和 “空心村”治理结合起来。 要聚焦工作重点, 围绕“五个一批” 落实好政策, 大力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格的督导考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强化扶贫脱贫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查办挪用、 侵占扶贫资金等案件,对工作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坚决追责问责。要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估,通过较真碰硬的考评,促进真抓实干。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结合村 “两委” 换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切实选好班子、建好队伍,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怀来杏花开 飘香醉游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