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强化“四个意识” 用好“四种形态” 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09 11:10:04
    语音播报

    强化“四个意识” 用好“四种形态” 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回建在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回头看”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四个意识” 用好“四种形态” 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张家口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贠红霞)4月4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回头看”推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耀筠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对全市12个贫困县(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况通报后,回建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进行系统部署。全市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认真 “回头看”, 全面深入查找问题, 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回建强调, 全市纪检系统干部职工要树牢理想信念, 强化 “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 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认真履职尽责;要深入了解市情, 把握发展大势, 从全市发展大局看待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动主体责任、 监管责任落地落实; 要坚持党性原则, 用好 “四种形态”,对照纪律尺子, 抓早抓小、 抓细抓实, 敢于较真碰硬, 坚决查办挪用、侵占扶贫资金等案件, 对工作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坚决追责问责;要持续强化学习, 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 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期间,对与会同志近期学习情况进行了书面测试。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