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省考核组对张家口市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考核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09 16:54:10
    语音播报

    省考核组对张家口市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考核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郭晓通)4月6日,张家口市召开 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以省扶贫办副主任郭若定、河北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雪燕为组长的省脱贫攻坚考核组对张家口市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考核。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

    郭若定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考核工作的指示精神,介绍了考核任务、 考核方法等相关情况, 并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引领,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考核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 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战略举措, 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 要严格把握考核标准、认真执行考核程序;要通过考核, 提高重视程度, 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工作落实, 提高脱贫质量。

    回建汇报了全市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他指出,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对张家口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六个精准”, 统筹推进 “五个一批”,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顶层设计,构建扶贫脱贫攻坚格局;夯实工作基础,提高贫困人口退出质量;坚持精准施策,促进扶贫举措落地见效;开展专项治理,切实改进扶贫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干部群众工作合力。2017年,11.62万贫困人口脱贫,229个贫困村出列,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省考核组副组长李新,市领导刘宝岐、燕旺林,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出席会议。省考核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省考核组对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