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多措保障造林绿化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09 18:02:5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多措保障造林绿化工作有序推进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武海鹏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多措并举积极保障造林绿化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各县区作业设计已审核完成,施工招投标已挂网,土地流转工作基本完成,为4月初全市各县区从南向北逐步进场施工打下基础。

    扎实推进造林进展。 张家口市把生态建设作为生命工程对待, 把造林绿化作为 “一号工程” 推进。市委、市政府连续召开会议予以研究部署, 印发了《张家口市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进度要求、建设标准和保障措施。同时实行市级领导包联县区制度,高位推动造林绿化工作。 市林业局组成6个督导组, 由局领导带队分赴所包县区开展工作,及时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全面保障造林绿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创新完善融资模式。张家口市由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市扶农办、市农发行组成了融资贷款督导服务小组,分赴17个县区就2017、2018年造林绿化融资工作开展督导服务,进一步明确融资模式和操作流程,有效缓解了各县区建设资金压力。

    多措力保苗价稳定。市林业局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苗木保障工作,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哄抬苗价、苗贱伤农、 外地苗木冲击等问题,提出针对性预防要求,完成了全市苗木市场调查核实工作,在苗木上为今年600万亩造林绿化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