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让“绿色”成为张家口最鲜明的底色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13 18:00:18
    语音播报

    让“绿色”成为张家口最鲜明的底色

    春风拂面杨柳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昨日,驻张部队首长、市四大班子领导、张家口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与部分干部群众、学生、志愿者、驻张部队官兵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带动全社会形成爱绿护绿、践行环保的良好氛围。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生活于此的广大市民的美好期盼。大力倡导植树造林,不仅是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冬奥会奠定绿色基础的的切实之举,更是张家口市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增进民生福祉的根本之路。

    植树造林同样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经过几代张家口人的努力,特别是近些年的强力推进,张家口市土地绿化面积不断扩大,绿色版图持续延伸,生态环境改善明显,百姓受益良多。但一时的绿化成绩不代表永久的生态成果,独特的资源禀赋也需要加快转化为生态优势,因此,号召全市上下积极加入到植绿增绿、固绿护绿的队伍中来,意义重大。

    要看到,张家口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任重道远,年内林木绿化率达到50%的硬目标更为迫切,需要我们每个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积极用双手种下绿的希望,为家乡增绿添彩。广大党员干部应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坚持不懈参与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认真履行植树造林义务。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应强化活动组织、丰富活动形式、注重后期管护,将义务植树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用参与性强、范围广泛、效果显著的增绿活动吸引更多市民支持和参与,让全民植绿护绿成为张家口一张鲜明的“城市名片”。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使他们从小树牢植树造林的责任意识,做伟大绿色事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当绿色理念深入人心、植树造林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市民责无旁贷地把“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的豪气变成为建设大美张垣的无穷智慧和不懈努力时,绿色铸就的发展底色就会让城市更和谐、生活更美好。(王棣、张雅迪)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