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武卫东为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授课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18 17:08:04
    语音播报

    武卫东为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授课

    按照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的课程安排,4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为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授课。他提纲挈领地阐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意义,通过讲述剖析现实案例,帮助大家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研讨方法、交流经验、拓展思路、提升能力。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 统战部长李兵主持培训会。

    授课中,武卫东着眼当前扶贫开发形势,结合全市发展全局,就如何实现高质量脱贫,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定点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张家口视察时作出的 “三个扎扎实实”“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探索一条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等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市,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针。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要努力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认真吃透政策,精准开展工作;要强化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对标 “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推进 “金融+可再生能源”和 “企业+扶农开发”两条腿走路, “产业、资本和公共服务”三线并行, “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城镇化和绿色产业发展” 四方联动, 围绕 “五个一批” “六个精准”,全力实现高质量脱贫攻坚。

    武卫东希望广大驻村第一书记要注重基层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要注重激发村两委和村民的内生发展动力,提高群众组织化程度和脱贫主动性;要重视引入市场主体,用好扶农公司这个平台,强基固本,输血养气,为打造一个绿色和谐幸福的张家口而共同努力。

    与会驻村第一书记认为,市长武卫东的授课定位准、方向明、思路清,明确了驻村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 理论联系实际, 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指导性、操作性和针对性。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贯彻抓好落实,真正沉下去、钻进去、融进去,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基层开拓一番新天地。

    授课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区设主课堂,百余名省直驻村第一书记在主课堂参加培训。各县(区)设分课堂,市直、县(区)直驻村第一书记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加培训。(记者左文婷)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