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19 17:05:05
    语音播报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赵勇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辛国斌刘扶民何江海回建一同调研

    4月17日至18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分别前往崇礼区和宣化区,就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运动学训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市委书记回建,市领导张春生、李宏一同调研。

    调研中,赵勇认真听取了关于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及配套设施整体规划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崇礼区自然条件、雪道数量及太子城冰雪小镇规划等情况;深入到河北钢铁集团宣工公司车间厂房,详细了解压雪机生产制造情况,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前往宣化二中冰雪运动学训基地,就学校的招生、冰雪课程设置、教练团队以及学生的体能训练情况进行了解。

    赵勇指出,举办2022年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赵勇强调,要按照 “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大力发展冰雪产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 “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物种绿化”的标准,做好核心赛区生态保护。要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加强团队合作,不断优化装备性能,提升内在品质和外观设计;要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尽快实现批量生产,努力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要放宽运动员选才视野,加大对体能好、潜力大、有体育技能基础的跨界跨项人才的培训力度;要注重体教深度融合,让文化课程和体育训练并驾齐驱,打造复合型教练团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冰雪运动的跨越发展。(记者宋锦丰)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