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尚义:全力培养乡村振兴“领头雁”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19 17:10:23
    语音播报

    尚义:全力培养乡村振兴“领头雁”

    尚义县积极培养农村致富能手,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任职,丰富农村干部人才储备库。目前, 这县已有180名“能人”进入农村班子,确保每个农村班子至少有一名经济型能人。

    尚义坚持“三个培养”,目前已将368名农村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将266名致富能手培养成农村党员,98名农村党员致富能手担任了农村干部,有力推进了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工作中,他们将日常教育监督与量化考核相结合,利用述职制、民主测评制、任职承诺及责任追究制等方式,加强对农村干部的管理。对村民满意率不达标的农村党员干部,第一次黄牌警告,第二次降免职。积极开展“我为家乡做贡献”等活动,引导鼓励外出党员回乡创业,带头致富,建功立业。今年以来,全县外出流动党员已为家乡引进各类生产项目11个,提供致富信息88条,建起党群经济联合体16个。(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张凤天、苏焱)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