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2018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4月30日将鸣枪开跑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22 16:48:37
    语音播报

    2018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4月30日将鸣枪开跑

    2018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4月30日将鸣枪开跑

    本赛事为我市首次举办城区马拉松赛

    4月20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经开区管委会、市体育局、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召开 “跑向2022”2018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介绍赛事组织、赛前筹备工作、志愿者招募等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马拉松赛将于4月30日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

    近年来,张家口市体育赛事精彩纷呈,先后举办了草原马拉松、山地马拉松等多个大型比赛。作为首个在张家口市城区内举办的马拉松赛,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跑向2022”, 项目有半程马拉松赛和迷你马拉松赛两个部分,全程在市区经开区进行,半程马拉松路线全程21公里,从国际会展中心起跑,沿清水河南路跑到明湖公园桥,折返后沿滨河南路到新垣桥,再返回到国际会展中心;迷你马拉松全程6公里,从国际会展中心沿清水河南路到纬五桥,折返后沿滨河南路到新垣桥,再返回到国际会展中心。 自今年3月上旬报名工作启动以来, 2018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来自国内外长跑爱好者踊跃报名,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5000人左右,参赛选手包括北京各大知名学校的E-MBA、 社会跑步团体和张家口市跑友团的队员等。

    据了解,举办本次城市马拉松,不仅为张家口市今后承办大型赛事和活动积累宝贵经验,还能集中展示张家口冬奥胜地、体育之城的城市形象,让国内外跑友切身感受张家口市秀美生态、深厚人文、宜居环境,推动张家口 “大旅游”产业上档升级, 更好地为举办一届 “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助力添彩。

    张家口市还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招募名额为300名,具体岗位有起点安检、站点指引、 礼仪和宾馆服务等10个。要求具备基本的礼仪知识、讲解能力、外语交流能力,有长跑志愿经验及参加过类似志愿活动等。有意愿参与者可通过张家口共青团网站和官方微信进行报名,赛前张家口市还将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封闭培训。(记者马国萍)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