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国家“十三五”水专项张家口项目在张家口市启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4-23 10:53:35
    语音播报

    国家“十三五”水专项张家口项目在张家口市启动

    4月21日,作为国家 “十三五”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内容之一的京津冀西北水源涵养及永定河(上游)水质保障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张家口市举行。市长武卫东,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檀勤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尹伟伦,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府党组成员方继斌及生态环境部水专项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武卫东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生态环境部、华北电力大学领导及有关专家团队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到张家口视察时作出 “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的重要指示,这既是张家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 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因此,在张家口实施该项目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意义重大。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支持8个示范工程顺利开展,实现项目与当地实际的高度耦合,努力推动项目在张家口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模式。

    杨勇平在致辞时表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进展情况,本次项目启动会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能够进一步凝聚共识、正视困难、精诚合作,构建起顺畅的信息沟通体系和过程管理体系,为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启动会上,宣读了 “十三五”水专项聘任项目咨询专家组名单,项目首席科学家张化永教授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展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张家口市示范工程主体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8个示范工程进展情况。

    据了解,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建立张家口地区水源涵养功能保持与生态空间优化决策支持系统, 形成冬奥会核心区生态修复与水源涵养功能提升、区域水环境保护及湿地水质保障等技术支撑, 从而推动永定河生态廊道建设和张家口地区绿色发展。(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