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宣化区项目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15:50:28
    语音播报

    宣化区项目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明鹏)走进古城宣化,处处呈现出一派紧张有序的重点项目建设和生产场景:北山工业园区青岛啤酒(张家口)有限公司60万千升新建项目土建工程激战正酣,今秋将正式投产;北汽福田公司宣化工厂泵车生产线上的臂架自动焊接机器人书写“智能制造”新传奇……2017年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跨越、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和牛鼻子,举全区之力加快建设总投资2000亿元的159个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它们涵盖工业、农业、旅游、商贸、新能源等领域,让区域经济发展的成色更亮、后劲更足。

    平台拉动引项目。宣化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仗。围绕“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依托宣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张奥物流园区、北山工业园区、南山工业园区(宣化片)等优质高端产业集聚平台,引进建设了京东大数据中心、卡宾冰雪产业园、荣盛高铁新城等一大批规模大、效益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重量级项目。今年新开工项目达53项,总投资412.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03.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3.4亿元,为工业转型和城市开发注入了强劲动力。

    协调联动抓项目。为保证重大项目的工程质量和进度,宣化区制定了重点项目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建立了重点项目台账,60余名区级领导挂帅领兵,每人包联一个重点项目,做到定时、定人、定责,促使重大项目集中落地、集中投产达效。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制,为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全程服务,确保一批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建成投产两年多的北汽福田公司宣化工厂成为河北省从北京引进的首个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项目,目前,该公司正谋划在宣化区新上福田氢燃料动力客车项目,打造全市“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领军企业。占地3000亩的张家口综合保税示范区项目落户京张奥物流园区,该示范区集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国际贸易、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引领园区提档升级。

    创新驱动建项目。宣化区把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作为加快项目建设的“助推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知识密集型项目量身定做了土地审批、供电用水、环评、融资等“一揽子”帮扶措施。“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仅去年一年,该区就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35家,支持企业申报省市科技项目33项。骞海风机公司生产的核电螺栓在国家重点核电项目建设现场派上了用场,华泰液压钻车被列入河北省首台套装备目录,博创制造孵化器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宣化区荣获河北省品牌建设典范县区殊荣。科技创新为重点项目建设和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