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尚义多措并举创建文明县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7 16:54:14
    语音播报

    尚义多措并举创建文明县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天)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尚义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总揽,立足县情实际,以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文明社区创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整治、城乡容貌整治、市场环境整治等主要内容为抓手,突出重点,统筹谋划,确保全县创城工作快速有效推进。

    尚义县制定了《尚义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尚义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三年规划》,按照2018年“全面推进,重点攻坚年”工作目标要求,将全县创城工作细化项目,明确点位,明岗定责,协调联动,由县创城工作责任领导、督导小组对照挂图计划确定的具体事项、时间节点进行督导督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完善了《请示报告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六项相关制度。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等12个专项工作组对照“三年规划”综合指标,制定了各工作部、县直部门、街道创城工作方案、台帐清单、对标对责,照单落实,确保创城清单所有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参照全省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要求,制定了《深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各县直部门、基层单位考评与奖惩暂行办法》,落实创建主体责任,并建立“红黑榜”,以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办问题——奖惩到位的工作闭环。

    尚义县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争优进位的目标,开展“四美五改”实施十二个专项行动;投放“善行功德榜”“市民公约”等公益广告80余块,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旗200余面,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条幅110条。同时将秀水公园、麒麟山公园等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推行阳光审批、网上联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各服务窗口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连续两年开展“最美尚义人”“十大公益人物”评选活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培育了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公民道德建设实现了常态化。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