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 分享
  • 张家口首届青边口长城登山赛激情开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8-05-20 10:20:47
    语音播报

    张家口首届青边口长城登山赛激情开赛

    5月19日,以“迎冬奥盛会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张家口首届青边口长城登山赛”在桥东区东望山乡青边口村举行。来自张家口市500余名登山运动爱好者用体育竞技的方式诠释了旅游与体育、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

    “我志愿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从点滴做起……”当天上午,随着登山运动爱好者铿锵有力的创城集体宣誓,将本次登山赛推向高潮。伴随着发令枪响,500余名登山运动爱好者迈着强劲有力的步伐奔向山巅,在感受青边口长城美丽风光的同时,更享受到了运动旅游带来的无穷乐趣。经过激烈角逐,白捷荣获竞赛组男子第一名,韩建华荣获竞赛组女子第一名。赛后,广大登山爱好者们在“保护长城·加我一个”签名墙上合影留念,用自身的满满力量营造出保护长城的良好氛围,并将全民健身与运动休闲有机结合。

    据悉,此次登山赛由中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体育总会、张家口日报社主办,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欢乐”为宗旨,引导大家增强保护长城意识,倡导全民健康新理念,推动全民健身热潮,从而带动区域旅游产业发展。张家口蓝天救援队、自驾E族张家口分会志愿者们为本次登山赛提供救援和交通疏导工作。(记者孙琳、马佳琦、和颖、任晓旭摄)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