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2018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在怀来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2 11:30:03
    语音播报

    2018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在怀来举办

    图为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活动现场。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永胜、倪玉婷、吕傅华)五月飞花轻折柳,粼粼神光迎艳阳。最燃越野赛——2018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于5月18-20日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官厅公共艺术小镇举办。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怀来县人民政府协办、中奥智胜(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华北地区首个被中国田协认证的A类越野赛事,是一项拥有UTMB国际积分的国际越野赛事,也是怀来县举办的首个国家级赛事。

    图为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活动现场。

    本次赛事设有100公里组、50公里组、30公里组3个组别,吸引了15个国家800名选手参加,其中包含15名国内专业选手与来自其他14个国家的44名外籍选手。

    此次比赛以2017秋季赛路线为基础,秉承一步一景的原则,在原有线路的基础上做出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升级,完美呈现幽州赛道的美丽画卷,使赛道路况更为丰富多样。其中100公里组硬化路面及公路占比不大于15%,路线以大峡谷、幽州古道、河流、高山草甸、山脊、小断崖、原始森林、机耕路为主要特色,累计爬升约5200米。50公里组则新增长城遗迹路段,硬化路面及公路占比不大于5%,累计爬升约2500米。

    图为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活动现场。

    此外,本次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也从原有的专业赛升级为越野嘉年华,引入了京津冀体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和国际知名的班夫电影节,为劲燃的越野赛注入了更多文化元素。

    其中体育小镇高峰论坛吸引了中体产业董事长王卫东、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张家口市体育局相关领导等众多知名嘉宾参加,对体育小镇内容营销及导流展开了讨论,并举行了越野赛签约仪式及山地户外俱乐部授牌仪式等活动,使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国际赛事积分对接、组织规范、赛道吸引力强是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的优势,以越野赛为纽带,结合怀来当地独特地貌,整合当地的旅游资源和体育资源,打造怀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幅度提升怀来县的旅游形象、文化形象和投资形象,进一步推动“京畿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的建设。

    图为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活动现场。

    比赛期间每晚的“班夫中国户外电影展播”也是一大亮点。以赛为媒,将全球文化节引入怀来县尚属首次。班夫山地电影节素有山地户外电影奥斯卡之称,涵盖了户外文化、探险、运动、环境及“世界最后未涉足之地”等主题,是全球知名的文化节和世界户外文化的风向标,是全球户外运动电影的殿堂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盛会。班夫电影节最大的魅力就是真实与纯粹,将这些极限条件下发生的真实故事通过优秀的影像传播给更多的人,让大家能感受攀岩、攀冰、皮划艇、冲浪、潜水、滑雪、翼装、滑翔伞等户外运动的魅力,这对于弘扬奥运精神、倡导全民体育运动有极佳的宣传作用。

    图为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活动现场。

    创立伊始,幽州古道越野赛即与国际越野跑系列赛事紧密相连,并成为 UTMB国际认证积分赛事,选手完成相应组别的比赛,获得积分并累积达标后,就有机会参加UTMB环勃朗峰越野赛,挑战地球上难度最高的极限越野跑赛事,穿过法国、瑞士和意大利三个国家,用脚步去丈量壮丽的阿尔卑斯山脉。随着冬奥精神的的传递,赛事的规范和完善,幽州国际越野赛必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国际化越野赛之一。

    幽州古道越野赛在两年的沉淀后定将继续向着规范化和国际化发展,它将以历史的臂膀博纳兼收其他越野赛的优点,也将以独特的风景人文孓然独立,相信不久的将来,幽州古道越野赛会成为越野赛的超级品牌,成为连接中外的桥梁,成为推动怀来体育经济增长的重要极点,成为怀来靓丽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