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康保厚植生态优势引领绿色发展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5-23 16:03:36
    语音播报

    康保厚植生态优势引领绿色发展

    康保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科学施策,标本兼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气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水源涵养和生态环境支撑功能,着力构建绿色生态体系,努力为全县绿色发展不断厚植生态优势。

    为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康保县着力构建以灌草为主的生态植被系统,重点实施了张康公路通道和康巴诺尔湖周边绿化精品工程,打造秀美景观;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生态建设,确保中船重工等企业完成社会造林11万亩;严格政策、严格时限、严格责任,综合利用法律、行政、市场等手段,倒逼矿山企业退出,开展复绿工程;加快经济开发区生物质集中供热,探索可再生能源本地消纳,并完成3万平方米清洁能源供暖替代工程; 严格环境执法和督查,对偷排、造假、破坏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对执法不力、姑息纵容的严肃问责追责。(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胡年帅)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