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中高考学生加急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开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5-25 17:37:44
    语音播报

    中高考学生加急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开通

    中、高考在即,张家口市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请检查一下考生的身份证件,莫要因为身份证丢失、损坏、超期而影响参加考试。同时,从5月24日起,省内中高考学生加急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开启,需要办理证件者可到当地派出所申请。

    据介绍,具有我省户籍的学生参加应届中考、高考报名或考试急需用证的,可由本人持户口簿、旧证和省考试院统一制定的 《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证明》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办证大厅(县级)申请加急办证,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可在实际居住地异地受理点申办。按照 “绿色通道”于每年中高考报名或考试截止日期前10个工作日开启,与报名或考试截止日期同步截止的惯例,今年高考学生加急身份证办理 “绿色通道”开启时间为2018年5月24日至6月6日,中考学生 “绿色通道”也同步开通。

    “绿色通道”的加急证制发周期为3个工作日,考生可在身份证信息受理完成之日3个工作日后,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证中心领取,也可委托家长或亲友持凭证及代领人身份证代领。省公安厅制证中心领证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190号(裕华西路和时光街交叉口东南角)。

    警方提醒:考生加急办证“绿色通道”是为在中高考报名或考试期间急需用证的考生开通的专门通道,为保证广大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请考生尽量提前办理身份证。(记者王浩 通讯员刘鹏)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