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5-30 11:18:3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回建武卫东李青春王江等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5月29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张家口市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领导张春生、李宏、 高峰, 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王志军在张家口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上下统一思想认识, 增强 “四个意识”, 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刻领会和抓好贯彻落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生态环境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落地见效;坚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 “护城河”,必须全力以赴严守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踏石留印和担当担责的拼劲,全力以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举全省之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切实改善生态系统的功能;依法铁腕治理大气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认真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切实改善提升水环境的质量;强化土壤污染治理,切实提高面源污染治理成效;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着力调整结构和优化布局,全面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有效地协调联动、推动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严格环境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强化协调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抓好环保排查整改和督查检查,严格实施考核问责。

    在张家口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张家口市各县区分会场一同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