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研究“两区”建设总体规划等事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5-30 11:15:54
    语音播报

    张家口:研究“两区”建设总体规划等事宜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两区”建设总体规划等事宜

    5月29日上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张家口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总体规划(2018-2035)》《张家口市承办2022年冬奥会城乡绿化规划》,以及《冬奥会场馆规划》 《重点项目规划》《太子城冬奥核心区及冰雪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

    会议指出,去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作出“要加强生态建设,树立生态优先意识,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探索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的重要指示。编制好 “两区”建设总体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建设 “两区”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对照 “两区”规划确定的思路和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将脱贫攻坚、 生态建设、城镇化和绿色产业发展融入到规划实施当中, 加快构建 “五个绿色体系”, 推进 “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使建设 “两区”的过程成为张家口市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议强调,实施冬奥会城乡绿化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绿色办奥”理念和“两区” 建设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规划实施为契机,运用市场机制,大力推进林场化、企业化造林,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和重点区域的绿化效果,加大全程管护力度,加强林木资源的科学有效利用;要按照审计机关要求,全面对标、精准实施,高标准完成冬奥会城乡绿化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冬奥会场馆、冬奥重点项目各项规划进行再充实、再完善,进一步提升规划标准,努力将更多项目纳入科技冬奥范畴;要用好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机遇,打造可再生能源智慧小镇, 实现智慧观赛、智慧安保、智慧交通。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省委督查组负责同志及旁听代表应邀列席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