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05-30 10:07:3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

    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

    2017年实施工业项目300个,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486家

    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73.71亿元,同比增长19.7%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 去年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全年共实施工业项目300个,完成投资364.5亿元,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486家,规上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73.71亿元,同比增长19.7%, 传统产业完成增加值同比下降,工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大智移云引领新兴产业发展。张家口市大数据“一带、三区、多园”的产业布局正在加速形成, 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已签约项目17个,其中运营项目2个,总投资40亿元,运营服务器规模8万台;2017年新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192亿元。桥东北方硅谷高科新城入驻智慧能源、智慧互通等科技型企业14家。 经开区信息安全产业园已完成选址工作,正在办理征地、拆迁等手续。怀来秦淮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总投资60亿元,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高端装备制造加速发展。 张家口市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为重点, 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向中高端发展。总投资31.8亿元的沃尔沃汽车发动机项目运行平稳,总投资47亿元的吉利汽车20万辆整车项目有序推进,领克轿车已下线,即将全线投产;为沃尔沃发动机和吉利整车项目配套的生产厂家已开工建设8家;总投资50亿元北汽福田重车生产基地项目,已完成一期和二期投资20亿元,实现了产能2万辆的目标,汽车产业初见规模。同时,积极通过龙头带动和配套协作,可再生能源装备产业和冰雪装备产业加速发展。

    传统产业加速转型提升。积极鼓励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传统行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2017年,张家口市实施技改项目109个,完成投资118.1亿元, 实现了预期目标。重点实施了中煤张煤机磁悬浮、污水处理、发展冰雪装备,宣钢发展非钢产业,宣工研发首台套压雪机和张北伊利技改扩模等转型升级项目。抢抓“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机遇,加快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王大庆、冯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