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多种方式治理农村污水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5-31 11:33:4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多种方式治理农村污水

    我市多种方式治理农村污水

    三年时间惠及645个中心村2822个保留村

    从今年开始,张家口市将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开展纳污坑塘排查整治行动,采取多种方式治理农村污水,使645个中心村和2822个保留村实现农村污水多样化处理和有效的生态利用,不断提升农村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农村污水污染治理工作按照“因地制宜,便于实施”的原则,合理制定污水治理方式。对城镇和园区周边10公里范围以内的村庄,推动城镇污水管网向周边村庄延伸覆盖,实现污水集中处理;对村集体经济条件较好、村庄规模较大等住户集中度较高区域的村庄,采用集中处理方式,建设终端处理设施;对已建成收水管网,但产水量较小,不具备实施终端处理设施条件的,将利用湿地消纳或植物吸收的生态系统处理。此外,针对部分村庄规模小、人口居住分散、地形条件复杂的特点,将结合农村改厕工程,依托三格式化粪池、净化沼气池等黑水生化处理系统,采取分散处理方式,实现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置。

    截至目前, 张家口市已完成60个建制村的整治改造任务。(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