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市未保中心联手司法部门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5-31 11:11:47
    语音播报

    市未保中心联手司法部门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真情关爱 与法同行

    市未保中心联手司法部门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六⋅一”儿童节前夕,由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和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主办,张垣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民建市直总支协办的 “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分别来到了经开区第二小学和桥西区大境门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并为两所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教学设备。

    活动中,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负责人为学生们讲述了市未保中心的职能,并介绍了1235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具体运行模式。据悉,该热线主要受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和青少年权益维护事项的求助、咨询、举报、投诉。该平台致力于服务广大未成年人成长发展的基本需求,通过实现未成年人需求与社会服务资源供给的有效对接,通过热线电话为主要服务载体,教育引领未成年人、反映未成年人诉求、研究未成年人动态,具体包括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成长指导、困难帮扶、应急救助等。

    在经开区第二小学,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对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校园案例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关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预防校园欺凌》的讲座,并就如何避免人身侵害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桥西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大境门小学为学生们讲授了 《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使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营造 “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市未成年人保护热线电话:12355) (记者王浩 通讯员谷更生、王江)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