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张北多轮驱动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1 16:00:46
    语音播报

    张北多轮驱动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草原天路风景

    河北新闻网讯(卢海峰、王英军)近年来张北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旅游资源,整合全县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生态文化资源,把旅游业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引擎,带动文化、养老、商贸等多个产业融合发展,使旅游新项目、新业态、新体验不断涌现,推进了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647.32万人次,总收入59.32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8年,张北以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乘势而上,加大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宣传推介、旅游行业管理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全县旅游产业素质,做大总量,做旺人气,做响品牌。

    扎实推进精品旅游项目建设。2018年,整合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周边的各个景点,整体打包,完善功能设施,扩大草场面积,形成大区域草原景区,创建国家5A景区。重点推进对草原天路沿线景观、景点及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抓好百里坝头4个景点的包装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对安固里草原度假村、桦皮岭生态风景区实施提升战略,引进大客商进行整合改造,提升景区档次和水平。利用风电主题公园、国家风光储输、伊利液态奶等项目开发特色产业旅游项目,体验工艺文化,营销工业产品。

    中都草原

    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整合中都草原、野狐岭、草原天路等景区景点,统一宣传主题,突出景区特色,整体打包推向市场,提升旅游整体形象。拍摄《张北旅游形象》及《张北草原四季》宣传片,并以蒙金野狐岭大战为题材,组织策划《印象中都》《印象张北》等大型实景演出。改变传统的旅游资源推介为精品旅游线路推介,重点推介人文民俗旅游、生态旅游、养生养老旅游、农业休闲旅游、红色旅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互联网、传统票务系统、电子商务、联票系统、分销系统、移动终端高效整合在一起,并实现实时对接,全面提升旅游业的信息化水平。

    狠抓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审批,景区景点周边及沿线用地全部纳入监管范围,范围内一切建设活动必须由周边及沿线乡镇统一管理,各部门联合审批;整治私搭乱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成立旅游巡查队,对属地内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拉客揽客等违法行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同时成立联合执法队,对全县景区景点周边及旅游路沿线违规建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形成长效机制;开展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专项整治,以价格公示、明码标价为重点,对该县各购物摊点及餐饮、旅店、娱乐场所明码标价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制定《张北县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与全县旅游经营单位签订《诚信经营责任书》,并与旅游经营企业红黑榜制度相结合,实行价格公示制度,实现明码标价,规范旅游市场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游客、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着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