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专题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6-01 17:41:24
    语音播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专题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专题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李青春参加

    5月24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副主任戎均文,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城建工委以及市发改委、市扶农办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专题视察组,先后到沽源县、尚义县、张北县、康保县、阳原县、蔚县部分乡镇村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视察,走访搬迁安置群众,详细了解安置房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后续产业发展、资金筹措以及搬迁安置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并与县、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认为,在今后工作推进中,要进一步用足用好扶贫政策,创新资金筹措方式,结合 “两区”建设,对照扶贫考核标准,统筹抓好扶贫工作。

    李青春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 绷紧思想认识和作风建设这根弦, 在易地扶贫搬迁中守牢纪律底线, 筑牢责任防线,从政策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易地扶贫搬迁中牢固树立担当意识,结合发展实际, 制定行得通、立得住、有实效的具体措施,切实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 在易地扶贫搬迁中要结合 “两区” 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 统筹做好后续产业发展、 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政策兜底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 下决心、下猛药努力破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带动群众, 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左文婷)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