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6-01 17:47:41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回建武卫东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5月31日上午,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张家口市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市领导李兵、田耀筠、张春生、李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王志军在张家口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这次 “回头看”主要督察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 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 甚至 “表面整改” “假装整改” “敷衍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

    会议强调,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河北开展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对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有效推动。

    会议强调, 各级党委、 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 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切实统一思想,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针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 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彻底整改, 同时举一反三,找准根源, 有针对性地加强创新改革, 建章立制, 堵塞漏洞, 从根本上防止问题的发生。同时,要以 “回头看” 为契机, 抓紧完善顶层设计、 积极调整优化结构、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并实行最严格制度和最严密法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记者左文婷)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