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桥东区纪委监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18-06-04 15:37: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桥东区纪委监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艳萍)张家口桥东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把干部廉政审核关,对推选、调动的交流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全区各部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责任状,区四套班子党组成员分别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深化政治巡察,已开展2轮对7个单位和部门的巡察,发现问题182件,问题线索10件。

    加强作风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开展家庭助廉系列主题活动,开通“桥东清风”微信公众平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13个;制作开通了《桥东区作风建设监督平台》,对13名干部给予诫勉谈话,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出检查,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深入开展“三不为”专项整治,共查纠问题252个,处理直接责任人254人;认真检查和精准发现“四风”问题线索,组织检查18次,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件,给予16人党纪处分;坚持监督执纪,截至目前,共核实问题线索51件、立案49件,处分49人,开展谈话函询16人次,诫勉谈话领导干部9人。

    加强自身建设。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学习和培训,机关支部每月围绕1个主题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对乡镇纪委进行“三统一”管理,转隶检察干部14名,为每个街道党工委设立1名纪检委员,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桥东区城管局:出台措施守护“鲜花大道”
    视频直播
    回放|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启动仪式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隆化县 “揽山水之胜景 品林泉之高致”

    直播预告|“精雕细琢 · 云游承德”网络直播活动走进双桥区 “活力之城”因您更美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