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张家口市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6-05 18:07:34
    语音播报

    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张家口市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

    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我市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

    王家华李守山武卫东王江等出席

    6月4日下午,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张家口市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市第四医院举行。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李守山,市长武卫东,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凤英,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出席仪式。李守山与受援县扶贫办代表、定点医院代表签署三方协议。

    王家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和关键环节。此次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在张家口启动,可使3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尽快复明,从而让他们自食其力、脱贫致富。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将与张家口各级各部门一道,努力将此项工作完成好,同时也愿意为张家口脱贫攻坚工作当好服务员和信息员,助力张家口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张家口脱贫攻坚工作的国务院扶贫办以及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此次活动,将为张家口的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解除病苦、重见光明,走上致富幸福之路,同时,也为张家口带来了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同建设美好新生活的社会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努力搭建工作平台,培强医护力量,加强配合协调,确保取得圆满效果。

    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从2018年开始,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含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实施免费救治。为保障此惠民项目落实,市卫计委、市扶贫办出台了《张家口市“光明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对项目开展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目前,共摸底筛查患者3168人,符合手术条件并自愿接受免费手术的753人,已手术治疗63人。

    仪式后,与会人员慰问了已完成手术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并到万全禾久集团和杏花沟生态科技示范园区考察产业扶贫项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