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怀来县旧庄窝村庙会助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7 17:25:52
    语音播报

    怀来县旧庄窝村庙会助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图为旧庄窝村庙会文化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倪玉婷、任壮壮)日前,张家口市怀来县旧庄窝村举办了为期3天的庙会文化活动,活动期间全村老少都聚集在庙宇里一起欣赏精彩的戏曲节目,一起吃大锅饭,一同祈祷家人健康、生活富裕。村民们还踊跃献出才艺,唱歌跳舞,热闹非凡。

    图为旧庄窝村庙会文化活动现场。

    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庙会文化是民族大众文化的一部分,它世代延续、传承和发展,庙会活动在传承中创新,在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新精神、新面貌、新形象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认同感,也推动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俗文化旅游的发展。

    图为旧庄窝村庙会文化活动现场。

    旧庄窝村民风淳朴、和谐稳定,独具地方特色的庙会文化也将成为成一张别具一格、更接地气的乡村旅游文化名片,促进文旅融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维护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振兴乡村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