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下花园区“双创双服”活动突出“四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8 16:02:44
    语音播报

    下花园区“双创双服”活动突出“四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静)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规格推进,突出体现“四新”,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创新创业培育迈出新步伐。积极引进培育接续替代产业,培育国际智慧环境产业园、创新创业港等新兴产业项目。目前,智慧环境产业园项目,正在实施一期工程,已与软银、北控水务集团、中电科安等12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创新创业港项目,正在编制修建性详规,下半年开工建设,已有中关村研究院、北大金秋、天津裕川等7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碳源科技、冰源科技、大唐河海节能科技等7家合资公司签订入驻协议。

    服务项目企业实现新突破。对该区11个重点服务项目,由区四大班子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分级实行“一对一”包联服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目前,下花园区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动力增强”的良好局面,1-5月份全区财政收入累计完成27829万元,完成任务的52.13%,同比增长80.59%,增收12419万元。固投完成12.5亿元,同比增长35.6%,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制定《区领导包联重点服务企业实施意见及区领导包联方案》,确定了区级领导包联企业工作机制。

    民心工程建设取得新成效。目前,20项民心工程均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完工率达100%。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理工程已全面开工,正在进行车间整体框架养护工作,预计7月完成全部工程内容并投入使用。公园绿地建设工程,印象花园正在进行基础工程,中花园已开工,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目前,下花园区新增绿地面积3.8万平方米,种植各类树木34149株。学校街小学改扩建综合楼工程于6月8日正式开工。

    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新举措。有效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编制《全区重点项目精简手续先说明》,将审批、发改、规划等部门负责的16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限从276天压缩至74天,取消申报材料9项,容缺后补9项。同时,开展了“38证合一”“互联网+”登记服务等工作,通过部门协同、数据跑路,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只进一扇门、办成一串事”的便捷高效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