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提高思想认识 用好帮扶资源 推进项目落地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7-04 18:50:05
    语音播报

    提高思想认识 用好帮扶资源 推进项目落地

    回建在京张对口帮扶项目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用好帮扶资源推进项目落地

    武卫东出席会议

    7月3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京张对口帮扶项目工作调度会议,就帮扶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度、部署。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活用好帮扶资源,加快推进帮扶项目落地见效,为张家口市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市长武卫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相关县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京张对口帮扶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完成情况。回建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开展东西

    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县区和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京张对口帮扶工作。要加强研究,主动谋划,推动帮扶项目落地落实,切实提升脱贫帮扶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回建强调,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定期向帮扶单位反馈帮扶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要结合张家口市中心工作,根据当地实际条件,认真谋划精准脱贫项目,精准推动项目实施,确保帮扶项目发挥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整体工作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统筹推进脱贫攻坚;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较真碰硬,锲而不舍,以 “摁住葫芦抠出籽”的劲头推进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武卫东要求,要强化学习,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坚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精心谋划,加快对接,学习先进经验,用心用情有力做好京张对口帮扶项目工作;要精心组织,把做好京张对口帮扶项目工作与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密切结合,发挥全社会力量,实现京张两地资源共享、功能互补;要抓住重点,立足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围绕生态保护、冰雪运动、精品农业、全域旅游等谋划帮扶项目;要建立常态化的协调机制,定期沟通、汇报,推动帮扶工作不断深化。

    会议期间,对与会同志近期学习情况进行了书面测试。(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