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延崇高速节点工程杏林堡大桥桩基全部浇筑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9 16:23:49
    语音播报

    延崇高速节点工程杏林堡大桥桩基全部浇筑完成

    图为杏林堡大桥A4-1#桩基混凝土浇筑施工中。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慧军、张邦义、吕傅华)7月8日,随着杏林堡大桥A4-1#桩基混凝土徐徐浇筑至设计标高,标志着延崇高速节点工程杏林堡大桥63根桩基全部浇筑完成,进入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阶段。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延崇高速杏林堡大桥。孙慧军摄

    据介绍,杏林堡大桥为钢独塔钢主梁双索面斜拉桥,主塔为钢拱塔,塔柱全高52米,桥面以上塔高38米,全长217米,是延崇高速全线控制性节点桥梁工程。大桥由两个标段负责施工,桩基及墩台由延崇ZT2标负责施工,预计2018年9月完工;上部结构由新中标的延崇GQ3标负责施工,预计2019年10月完工。

    建成后的延崇高速杏林堡大桥效果图。

    杏林堡大桥的设计理念为“无限之环”,用红色和白色来凸显桥塔动感的造型,拱塔的轮廓形成了门的造型,可以给行人留下往返北京与张家口之间必经的冬奥之门的意向。同时,红色代表北京,白色代表塞北,寓意京冀两地携手办奥运,延崇高速千里一线牵。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