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7-10 11:35:23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回建主持并讲话

    7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 (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研究《全市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听取市扶农办《关于成立京冀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相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内涵丰富,操作性强,为我们做好今后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

    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之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口径、统一步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引,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使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加强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程序精准管理服务,确保应纳尽纳、应退尽退。要进一步扛牢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增强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会议指出,京冀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工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大局观和责任感,主动作为,主动对接,主动沟通,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推进帮扶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研究了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县区和市直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聚焦落实责任不到位、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聚焦、深入整改不坚决等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张家口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实践,聚焦“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必须完成”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彦龙到张家口调研防汛及冬奥宣传工作指示精神,并研究了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好冬奥宣传工作,全方位展示冬奥筹办工作成效。要深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正能量。要扎实做好全市防汛工作,做好预案演练,备足抢险物资。要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制和河长制,提前排查隐患,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主要精神和第四次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开展情况暨业务培训会精神,研究了《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 “三大历史任务先锋榜”推选活动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吴建巍)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