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下花园区“花园·爱”公益超市为创城助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0 18:29:11
    语音播报

    下花园区“花园·爱”公益超市为创城助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辉、郭沁蕊)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花园·爱”公益超市先后在8个社区全面启动,通过市民公益服务所获积分,为其兑换相应物品,鼓励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该区在各社区设立了“花园·爱”公益超市,各社区便民服务站负责开展积分卡管理、认定和积分登记工作,并统一印制发行“公益积分卡”,记录公益历程,实行积分兑换。社区居民到自己所在社区办理会员登记,成为公益超市会员,一个家庭只需办理登记一张公益超市积分卡,所有家庭成员参与的公益活动可在该积分卡上累计积分。居民可以通过提供邻里关爱,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环境整治、卫生保洁、结对帮扶、公益行动等公益服务获得积分,再凭借所获积分到公益超市兑换相应商品。

    自今年5月份尝试运营以来,小小的“花园·爱”公益超市,让居民享受到了生活更多实惠与便利,也让爱心、志愿服务精神在这里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