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花园街街道办“加减乘除”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7-13 16:05:19
    语音播报

    花园街街道办“加减乘除”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桥东区花园街街道办事处运用“加减乘除”法,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工作有序开展。

    创城部署用“加”法。创城之初,花园街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抓具体,各科室、社区负责人抓落实,将创城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他们多次召开创城推进会,全面推进创城工作,统一指挥,合力攻坚。科室与社区结成对子,全街动员,深入社区帮助整改问题,确保创城工作的圆满完成。

    环境整治用“减”法。下大力整治辖区卫生环境,工作人员每天上街巡逻,捡白色垃圾及烟头,铲除小广告;重新摸排辖区内私搭乱建、环卫盲区等,建立明细台账;协调京环二队,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建筑垃圾。为改善辖区生态环境,加大种植丁香和侧柏数量,增加绿化面积,打造宜居“城市花园”。

    宣传引导用“乘”法。通过社区宣传栏、LED宣传屏、创城扇等多种方式,提高创城工作在社区居民中的知晓率。结合社区实际,打造一社区一主题,全面升级公益广告质量,深入开展“榜样就在身边”“365百姓故事汇”“文明家庭”等主题评选活动,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建强志愿服务队伍。

    专项整治用“除”法。重点抓好木业街、商务北横街、花园路等重点部位,配合城管执法局集中开展行动,清除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并与沿街单位、商户等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和保证书。(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张楠、汪洋)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