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检察官吴桂平获评“河北最美政法干警”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07-27 15:50:32
    语音播报

    检察官吴桂平获评“河北最美政法干警”

    7月20日,记者从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日前举办的“河北最美政法干警”颁奖典礼上,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吴桂平获评“河北最美政法干警”,这也是该院未检工作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据了解,吴桂平从事检察工作30年,2013年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从审查批捕、审查起诉中分离出来,她便担任科长,专职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共办理案件200余件,涉及300余未成年人。她办理案件始终秉持对未成年人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在办案中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同时,注重预防宣讲,5年来在辖区开展多种形式法制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数百次深入学校、社区开展法治宣讲,亲自动手设计了校园欺凌调查问卷,到辖区十余所学校进行摸底调查,并利用媒体以案说法,利用检察建议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同时,她所在的桥西检察院未检工作连续5年在全市检察系统的年度考核中均排名第一,桥西检察院也被团省委和团市委分别授予“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和“青年文明号”称号,2016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被全国妇联评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李颖、付艳坤)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