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燕麦专家田间地头送科技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8-07-31 10:33:47
    语音播报

    燕麦专家田间地头送科技

    “燕麦比其他麦类耐干旱、耐瘠薄、耐盐碱、抗风沙,可以改善生态环境,在国际上又是很流行的药食同源食品,秸秆是优质饲草……”7月17日,市科协专家服务团来到了康保县张纪镇四台坊和杨家丙两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燕麦专家李云霞等将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服务众乡亲。

    在活动现场,市农科院燕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李云霞为两个村70多名村民详细地介绍了一些当前主推的莜麦品种及各个品种的特性和栽培要点。同时,李云霞向乡亲们推荐了适合两个村种植的莜麦品种,并就具体种植中注意的事项给大家特别提醒。看着乡村们的学习劲头足,康保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张金也为村民们现场讲解了几种菜籽和化肥的具体使用说明。随后,专家团的成员又带领村民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为村民答疑解惑。

    “在活动现场,我们还向村民发放了技术资料500余份、专业书籍140多本,同时由市科协向村民们免费赠送了价值9000多元的农资产品。 ”市科协副主席胡万明介绍说。(王浩、姜云鹏)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