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8-01 11:17:34
    语音播报

    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武卫东到康保调研时强调

    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7月28日,市长武卫东到康保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空心村治理、互助幸福院建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康保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康保县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树立雄心壮志,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参加座谈会,并对康保县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武卫东首先来到土城子镇朝阳互助幸福院了解互助幸福院建设情况,他指出,互助幸福院建设要按照政府托底、公司化运作的模式,进一步提升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水平,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幸福院。在康保镇高家营村旧村拆迁现场,武卫东详细询问了群众搬迁、生产、就业等情况,要求加快搬迁村土地流转和宅基地复垦,推动空心村治理取得实效。在实地察看了屯垦林场建设情况后,武卫东指出,要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努力培育新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武卫东强调,康保县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用好“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要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抢抓冬奥机遇,加强规划统筹,完善县城功能,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敬老爱幼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大学习力度,提升工作本领,密切联系群众,打造一支风清气正、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同时,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刘宝岐要求,扶贫工作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任务;要准确把握政策,认真对照各项工作标准和要求,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抓住重点,狠补短板,全面提升脱贫工作水平;要切实解决好干部能力不足的问题,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采取多种形式提升干部能力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