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项联动监督动员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8-01 11:14:43
    语音播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项联动监督动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项联动监督动员会

    刘宝岐讲话 李青春主持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副主任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秘书长乔军出席。

    刘宝岐指出,开展三项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的积极探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要把握原则要求,推动三项联动监督依法扎实有效开展。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依法监督,在法治框架内实施监督,与开展法治宣传结合起来; 坚持工作创新,创新监督方式、监督机制,提升监督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较真碰硬,发挥好法律监督的利剑作用,从严从实推动联动监督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党委要加强统一领导,人大要担负起主体责任, “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监督,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推动联动监督工作有力有效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郭英代表市政府作表态讲话。戎均文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进行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吴建巍)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