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8-14 17:01:39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线索研判组,对涉及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认真研判,着力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以惩腐“打伞”实际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线索研判组由纪委监委、公安刑侦、检察公诉、法院审判4个机关(部门)7名专业人才组成, 主要采取提前介入、实时跟进、 调阅案卷资料、 个别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查看相关单位对历次群众举报是否及时合理处置, 是否存在重视不够、 调查不细、 取证不实、拖着不办等问题; 把 “挖伞” 视野拓展到各级党组织和所有监管部门, 深入分析案件细节, 看监管部门是否存在故意纵容、 包庇、 默许或主动提供便利、违规违纪审批等问题; 串并分析黑恶势力团伙涉及的多起案件, 纵向研判找疑点, 横向比对求突破, 看是否存在把团伙案件人为分割、就案查案、 刻意规避 “保护伞” 等问题;紧盯案件侦办直至审判各环节, 看是否存在不作为、 慢作为、 乱作为,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是否存在利用职务便利干预司法公正、 干扰阻挠办案违纪违法问题等。

    截至目前, 市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研判组已深入6个县区12个市(县) 直部门, 调阅研判政法机关案卷80多本, 发现10起涉黑涉恶团伙案33个问题疑点,全部移交案件主办单位, 重点核查涉及的腐败和 “保护伞”问题。(记者刘颖莉 通讯员张文明)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