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东宁街社区助残志愿服务获嘉奖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8-16 17:17:42
    语音播报

    东宁街社区助残志愿服务获嘉奖

    近日,经开区东宁街社区的“残疾人庇护工场”志愿服务项目,在由共青团张家口市委组织的“第四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张家口地方赛”中,获得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东宁街社区也是全市唯一一个获得该奖项的社区。

    东宁街社区共有残疾家庭63户,为了更好地为这些家庭服务,2016年10月,该社区建立了残疾人庇护工场。该项目采用托养为主,融入生活技能培训和就业平台等为一体的方式,以志愿团体服务、爱心企业合作的形式,让更多残疾人获得就业自立机会,使其得到专业的康复训练和职业培训,既能够为他们创造实现社会价值的平台,也可以大大减轻家庭的负担,让庇护工场成为身心障碍人士自食其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温馨家园。

    社区通过三个途径帮助残疾人;通过残疾人康复中心,借助于志愿者的帮助,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指导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不断帮助残疾人强健身体的同时,树立生活的信心,养成自立自信的生活态度;通过工场的集中照料,解放了残疾家庭被束缚的劳动力,增加残疾家庭的收入,提升生活的幸福感;加强与爱心企业的联系,接收串珠手工艺品、插花和麦秸画等作品的订单,获取收入,此外,社区还不定期组织作品的义卖活动。(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卢亚妮)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