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怀来:军民融合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8-21 17:12:06
    语音播报

    怀来:军民融合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怀来县围绕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扎实推进军民融合项目引进、技术产业化、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使军民融合产业快速聚集,引领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到今年6月底,全县航空航天类投产企业达36家,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

    怀来早布局、 早谋划,2014年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签署合作协议,建设怀来航天产业基地,开启了该县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先河。为有效促进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有机结合、优势互补,该县在组织领导、 政策扶持、平台建设上为项目提供茁壮成长的土壤。 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鼓励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若干规定》,大力实施 “1+5”发展战略,“1”就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航空航天产业为主导的五大军民融合产业园区, “5”就是围绕航空航天产业,建设军民融合五大产业园区, 形成集研发、试验、制造、应用、配套生产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 2015、 2016年,哈工大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怀来基地等相继入驻。2017年,该县启动建设怀来软件产业港、怀来无人机产业港和怀来航天航空产业港,建设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和航天特殊环境综合试验区。截至目前,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签约各类航空航天企业93家,投资总额208亿元。(记者赵婧男 通讯员朱炅)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