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公交车上的特殊演讲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8-24 16:27:34
    语音播报

    公交车上的特殊演讲

    “大家好,我叫张春雨,今年10岁,我演讲的题目是 ‘创建文明城市,少年先行’。”

    8月17日10时许,在开往桥东区东方苑小区的9路公交车上,一个稚嫩的声音引起了乘客们的注意——一位身穿红马甲、满脸自信的小朋友,正在车厢内侃侃而谈。

    原来,这是桥东区汉桥街北社区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公交车演讲”。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成若干小组,分别乘坐11路、9路、33路、31路公交车,围绕“争当创城小卫士”“创建文明城市,少年先行”等题目进行即兴演讲。其中,张春雨是第二小组组长,车厢里,他和其他三位小朋友落落大方,引得乘客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忘一刻。

    “‘公交车演讲’是一种新颖的文化宣传模式。”汉桥街北社区党委书记董静告诉记者,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社区一直在不断探索新的宣传方式,除了定期举办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外,他们还想到了充分利用市民乘坐公交车的“碎片时间”进行宣传。考虑到从小进行文明教育的重要性,社区选择了暑期的少年儿童作为宣传“主角”,这样不仅可以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文明礼仪素养,还能够通过他们影响家长和更多人,让文明之风吹向家庭,吹向社会。

    “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创城行列中来,既当践行者,又当宣传员,共同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一份力量。”董静说。(记者刘柱)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